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就业服务平台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已举办
请根据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中心电话、邮件或短信提示,按要求提交入校预约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行业:建筑业
  • 单位规模:10000人以上
  • 宣讲时间: 活动已取消(周五)
  • 举办地点: 地址待定
  • 宣讲学校:云南大学
  • 宣讲类别: 线下宣讲会
  • 简历投递邮箱:zcb_hr@cscec.com
  • 招聘部门电话: 1****416335(登录后查看联系方式)
宣讲会详情

中建三局2023“争先之星”校园招聘简章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全国首家行业全覆盖房建施工总承包新特级资质企业,世界500强第9位中国建筑旗下排头兵,连续多年排名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榜首,位居湖北省百强企业第二名,综合实力达到世界500强第254位标准,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企业。

中建三局旗下拥有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公路工程及石油化工4大类共计14项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行业、市政行业、石化行业、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12个行业甲级资质,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要求,建立了以房建、基础设施、地产及城镇综合开发为传统支柱业务,以水务环保、建筑科技、新基建为战略型新业务,以国际业务为持续拓展业务的“331”战略布局。拥有国内首家建筑科技馆,建立中国建筑先进技术研究院,聚焦智能建造、数字业务、绿色建筑等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建设高标准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创新链。公司现有主要二级经营单位23家,在建项目超2000个,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40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新签合同额突破6500亿元,全口径营业收入跨越3100亿元大关。

中建三局秉持“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企业品格,于20世纪80年代在深圳国贸大厦施工中创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书写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代名词。承(参)建了包括北京中国尊(528米)、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530米)、天津117(597米)、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530米)、深圳平安中心(599.1米)在内的全国20多个省区市第一高楼,以及被誉为“世界新十大建筑奇迹”的央视新址CCTV大楼等一批代表性工程,承建和参建的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有5座(全国共7座)。打造了住宅造楼机、桥梁造塔机、造隧机、顶管机、循环电梯等一批科技“利器”,形成了超高层、深基坑、大跨度结构等10大核心技术优势,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5项,主参编国家技术标准27项,鲁班、国优工程奖342项。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严峻,中建三局先后十余个昼夜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成为中国战“疫”胜利的坚强支点,创造“中国速度”,彰显“中国力量”。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建三局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建三局始终秉持“以争先有为者为本”的人才理念,打造一条由“融入期、成长期、发展期、成熟期、提升期”构成的人才发展阶段主线,包括:“1231+2”新员工培养计划(1周军训、2周培训、3月轮岗、1年转正、全程“双导师”)、“1+6”人才培养计划(“争先之星”、“星青年”、“争先闯将”锤炼营、“专业精英”成长营、“领军帅才”孵化营、“领军帅才”提升营)、四类人才培养计划(领军帅才、转型闯将、行业精英、专业能人)和高端人才培养计划(院士、大师、首席专家、专家)。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珍惜人才”奖、“全国建设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湖北人才工作十强企业”,2011--2021年连续获评“中部地区最佳雇主”和“武汉地区最佳雇主”,获准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向“十四五”,中建三局提出了“高质量万亿三局”的发展目标,朝着“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世界一流投资建设集团”的目标不断迈进,引领企业成为全球建造的卓越标杆、科技创新的行业典范、受人尊敬的一流企业。

中建三局热忱欢迎广大优秀人才加盟,共同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一、招聘专业

(一)房屋建筑类

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安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

(二)基础设施类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铁道工程、水务工程、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采矿工程、测绘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

(三)投资开发类

经济学、税收学、金融学、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审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

(四)勘察设计类

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园林、艺术设计学、环境设计等。

(五)科技研发类

工程力学、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建筑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

(六)数字建造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遥感测绘、增材制造工程(3D打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

(七)职能管理类

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法学等。

二、应聘要求

1.学历学位:国内高校毕业生原则上应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国(境)外高校毕业生应取得国家教育部承认学历的国(境)外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

2.学生素质基本要求:

(1)身体健康,谈吐文明,形象气质佳;

(2)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良好且所学专业排名前40%,专业课程无补考;

(3)本科生英语四级以上、研究生英语六级以上水平,英语专业毕业生须通过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4)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较好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5)有较高的诚信度和责任感,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自律性强、能吃苦耐劳,乐观向上,心理健康。

三、招聘流程

1.简历投递:登录中建三局招聘门户网站https://zhaopin.cscec3b.com.cn,点击“校园招聘”进行网上注册→填写简历→选择成员公司→选择职位→点击“申请职位”(注:简历投递后,为方便我们联系,请不要更改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否则将无法通知到您)。

2.参加中建集团统一测评(文末附测评二维码)。

3.初试。

4.复试。

5.发放offer。

 

面试将根据各地、各高校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具体详情请关注应聘单位HR通知信息。

网申.png



四、招聘单位

1.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

2. 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3. 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4. 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5. 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6.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

7. 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8. 中建壹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9. 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10.中建三局绿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

11.中建三局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12.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

13.中建三局集团华南有限公司

14.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

15.中建三局集团西北有限公司

16.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17.中建三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三局智慧事业部)

18.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

19.中建三局国际工程公司

20.中建三局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院)

21.中国建筑先进技术研究院


职位列表
序号
职位信息
需求专业
操作
01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2023届校园招聘
  • 10500-14999
  • 湖北省
  • 全职
  • 本科
【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土木工程、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科学、城乡规划、工商管理、建筑学、旅游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法学、物流管理、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生态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经济学、财务管理、财政学、金融学、风景园林、【硕士】会计学、刑法学、国际法学、城乡规划学、城市管理、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岩土工程、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建筑与土木工程、思想政治教育、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学、材料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民商法学、法学、法学理论、法律史、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经济法学、结构工程、诉讼法学、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